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与山东省血液中心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交流座谈会暨党建带团建活动
作者: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月22日,我校与山东省血液中心在山东省青少年宫常青营地联合开展了无偿献血工作交流座谈会暨党建带团建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郭鹏,山东省血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尹鲲出席活动。

尹鲲详细介绍了当前我省献血情况,并对我校长期以来组织的无偿献血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动员更多的青年师生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为拯救生命和改善他人健康状况贡献青春力量。

郭鹏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把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加强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打造德育品牌文化课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借此机会,深化与山东省血液中心的合作,携手打造青年学生人文素质提升、社会责任增强的“山职”样板,为推动山东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就进一步完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创新宣传动员方式、加强支持保障力度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后,我校学团党支部与山东省血液中心一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双方表示,将按照支部共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联建组织、活动联办、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式,推动双方党建工作不断提升,一起让“人道主义”的精神持续下去并落到实处,共同开启携手育人新篇章。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导向,依托“全员书院制”育人模式,充分发挥德育培养优势,全面提升宣传教育,引领更多师生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全面开启学校与山东省血液中心的深度探索,在思想政治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多点联动,探索党建引领沉浸式育人特色工作。

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书院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人:宋高妮

编辑:李井铭

审核:何述荣